2017 - Chapter 6

by - February 08, 2017


突然有一種衝動想要換一些比較有生氣的部落格設計了,可是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上次更新后也悄悄地換了背景音樂,我覺得都很抒情,而且原版也是我喜歡的韓團的歌曲,所以就忍不住換了,不知道會不會更加適合?另外想問大家一件事,由於我的照片最近都不是自己上傳的而是從自己的社交網站(例如面子書和 Instagram)拿來的,所以其他親們是否有看到我的照片呢?如果我的部落格顯示出現問題的話,請把問題反映讓我知道。會考慮換一個沒有太多 Bug 的設計。先和大家鞠躬道謝。

今天上來更新也是一樣沒有特別的用意,我說過今年要讓這裡變得滿滿回憶,所以就連心情札記也一起更新。其實也是要說一說日常啦,現在都是一直忙碌于工作和學車這回事。感覺學校假期和上課時間已經與我無關了,每次去工作都會經過兩所中小學,每次到了放學或者是學校下課時段都會看到有學生進出,才想起原來今天是平日而不是假日。對我來說,每一天都是工作日,而假日,就等時間表的安排囖。至於學車也開始方便很多,只要做晚上的輪班,我便告訴教練以便預約時間學習開車,這個星期已經學了兩次,加起來都已經有五個小時了,課程上是說學滿十個小時就可以去考試,以前總是在想要學十個小時好慢好慢,但其實不知不覺中,原來我已經到達一半了。

今天是久違的休假日,從上次年初一休息后就再也沒有休息直到今天才有休假日。雖然說是每個星期都有一次的休假日,但是對我來說目前這份工作算是輕鬆,不會太大壓力,所以真的不會太厭惡。最近也開始觸碰到算賬目這回事,以前剛開始做只是看同事們怎麼算,現在是自己算。我并不討厭算賬,畢竟賬目進對一切都很對,還蠻擔心進錯賬目神馬的。有時候店裡生意太好不小心進錯單很多時候也是難免的,不過我都很努力地在小心進單,以便我晚上關店算賬可以容易些。但是現在還是有同事在旁邊幫忙輔助我算賬,畢竟有些比較難算以及奇怪的數目還是得看同事怎麼算怎麼決定那數目也是另外一回事。如果說做晚上我比較喜歡做什麼任務,我認為我會比較喜歡算賬吧。雖然說做清洗用具以及打掃并不是不好,但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坐下來思考的類型。

這個星期來了一位新同事,還蠻擔心相處得好不好的,但是目前也覺得是個不錯的人。那時候晚上三個人做又好像感覺人手太多的感覺……人是犯賤的,咳咳。那時候是我第一次教導新人做事情,而且她第一天是做晚上班只能夠教她一些基本賣東西和換掉冷掉的涼茶的一些動作。其實我也覺得蠻奇怪的,因為我第一天開工的時候是學習做早上開店的,新人第一天就被教如何收店有點奇怪哈哈哈。不過也是看那個管工如何安排的,有時候我們的時間也是被排到怪怪的,但是我覺得習慣就好。後來那幾天新同事都是被安排做早上了,不過由於我最近做晚上比較多,所以都是剩下另外兩個同事教導啦。還有大約一個星期多幾天有個同事就要離開了,他交代了我們很多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還一直說:“改次我走了你們就要自己做了”。才剛相處了一個月多,同事就要離開了,有種說不出的不捨。而且回來後也不知道有沒有緣分再見面了,因為我也沒有在那裡工作了。可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必須要接受舊的離開,接受新的到來。我感覺以後我離開我也會很不捨和我一起曾經共事幾個月的同事們,因為呆在那裡幾乎都佔了一大半的時間,感覺就像是在自己的家裡那樣,他們就好像你的家人那樣,大家互相幫忙,互相扶持。希望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我知道其實真正的工作,大家都是為了自己。或許我還沒遇過那種處處心計的同事吧,我會覺得工作很美好,但是聽了朋友的故事后才知道其實社會上真的是很黑暗,什麼人都有,每個都是為了錢而不擇手段,妒忌、仇恨、心計,樣樣來。但是我會努力讓自己不會成為那種人,只要做好自己,保持最初的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之前逛 Sunway Velocity 的時候不小心入手了一隻超胖的貓咪抱枕,原因是被特價所吸引。它叫做小黃,因為有一身黃褐色的身體。它抱起來總是讓我特別感到舒服以及安全,同時也還蠻擔心被抱久了會很像以前的抱枕那樣,被截成兩斷。但是每次工作回來后看見它總是會忍不住撲上去摸摸,它或許真的有一種神奇的魔力。當然我也不會忘記另外兩隻被我養在床上陪我一起睡覺的貓咪老師和 Pusheen 的。

- E N D -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