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Chapter 7 - 做人做事都需要有責任

by - February 14, 2017


聽說棉花的花語是珍惜身邊的人。嗯我會努力慢慢做到這一點的,至少現在開始我很注重我的家人,對他們的態度已經是極少有像以前那樣大聲呼吼,目無尊長了,我發現到在外面經過多少風雨后,最後只有家人才會站在自己的身邊不斷地幫你說話,在這一刻會覺得自己就算被全世界的人丟棄后但是只有家人還陪伴在你的左右。對他們的態度也好很多了,也不知道怎麼的長期下來的習慣就這樣慢慢地改了。可能是這一份工作對的都是長輩們說話也自然習慣禮貌起來了,我還蠻感謝的。

第一次在工作中遇到蠻讓人不愉快的事,也不是出在顧客有多智障還是做錯事情什麼的,雖然偶爾也有挺背的時候但一切都撐過去了。其實這起讓人不愉快的事是在於新人那裡。公司最近就請到了一位新人來上班,前篇帖子都有提到還蠻擔心相處不來神馬的,但其實一切就真的還可以。本以為會順順利利地大家和平相處,但是今天就發生了一些讓人不快的事而點燃我的炸彈的引爆繩。嗯雖然是個小炸彈但是還是覺得讓人無奈又有點氣。

今天就來說一下新人來上班后故事。

第一次看到的印象說真的還蠻不錯的只是存在了一個莫名的自卑感和缺乏自信心的隱形標籤,就是,一直說自己不行的那回事。雖然我們大家都有在鼓勵她但是她總是很擔心早上開店這回事,因為新人總是要先做早上的班學習開店才轉去做晚班學習關店。最近呢她的早班要結束了,下個星期開始一直都是晚上班了,還有一天是她的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開店。然後哩我們該教的也教完了現在就只是看她做得對不對然後順便給予指導(第一次帶新人的菜鳥覺得心酸)。或許是年齡(?)上的差距又或者是每個人的能力範圍和學習能力都不一樣,自然而然她就有點難上手。好吧我是通過同事才了解到她好像還沒完全上手的說。

於是我在被安排有做早上的班次的時候便去指導指導下了。好吧雖然吐槽別人不太好…… 她還蠻多東西都還不能了解(消化不了),我也去努力鼓勵她慢慢消化沒關係。星期天和星期一都還可以只是出問題了就幫忙解決也沒什麼特別的事。直到星期二的時候我往常地來上班拿著鑰匙準備去開店,發現到她還沒來到,心想或許是有什麼事遲到了。就自己一個人完成了所有事務后已經是過了大約 45 分鐘,新人還是還沒有到。

該不會是生病了?有緊急事件?

我便通話給分店的 Supervisor 讓她去找那個新人。後來還因為一些事而要找同事所以就用臉書來溝通的時候才得知那個新人好像是不要做了,貌似是因為後來的班次是晚上時間不對就不做了吧。但是後來告訴他那位新人今天沒來,同事也表示沒想到她今天就消失了。因為要離職至少也要提早兩個星期通知以及要做滿兩個星期才有薪水拿等等的。事後我覺得還蠻驚訝和腦里充滿了 “ ?” 。

故事就這樣先說完了。嗯就是新人才做了一個星期就消失不做了,其實我覺得還蠻無言的。說遲到也好過沒到,而且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消失了。我實在無法理解到底是在想什麼,又或者立什麼心去對待這份工作。反正就是之後大家的時間都因為她一下子的離去而要重新編排時間表(新的時間表本來還很興奮地因為很多早班下午還能夠出去鬆懈下但是我覺得夢想被破壞了),也深深地覺得責任感都去了哪。做事情做決定不是應該都要先想後果嗎,就這樣把責任給丟棄真的好嗎,況且就是因為有同事要走了公司才急著招聘人來代替,結果那個同事都還沒走,自己先走了。還要拖累大家來找你,我實在不明白找工的時候不是應該要好好談好先決條件才上班的麼。而且她前一晚下班后還找晚班的同事拿 Supervisor 的手提號碼說要找她談,雖然中間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反正她今天就是消失了沒來上班。

嗯雖然上不上班的確不關我事,但是她的確是今天和我一組工作的。並不是生氣在於她沒來我要全部一手包辦,生氣在於一個人怎麼可以就這樣丟下責任就這樣一走了之。我在想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樣那麼輕易丟下責任的人,不過或許因為這樣就能看清一個人的做事態度吧。就算以後回來上班也不敢輕易地把重任交給對方了。

科科,其實最大的影響應該是時間全部要換過了吧。或許未來的幾個星期都會比前陣子還要忙還要沒時間,拜她所賜。雖然是有更多的錢可以賺,但是我還是志在於邊放假等成績邊休閒工作過時間啊,並不想因為被工作買了時間自由。

而且是因為自己責任感太重了吧,對任何事還抱有極大的責任感和勢必做好的類型。遇到這樣的人我也只能無奈和思考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麼樣的一個人吧。

不管如何,做事情不管怎樣都必須要給個交代以及要負起責任,並不是因為你一句我不想做了而可以丟下一切離開。

- E N D -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1. 这新人也太不负责任了吧 就这样突然不做了 真的很无言呢 >< 要是我遇到了一定骂到天翻地覆

    ReplyDelete
  2. 沒辦法咯,我心裡已經罵一輪了哈哈哈哈哈 XD 不過現在一切都很好了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