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Chapter 1 - 好久不見

by - December 31, 2017


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不更新狀態,不打字,甚至是……連說出內心話的時間也漸漸地被吞噬了。

2017 過去了。

回顧 2017 年,的確發生了很多很多。很幸福的事。

也漸漸地放下了很多的包袱,很多的都是感情包袱。謝謝至今都還留在我身邊的朋友,當然,也有新的朋友加入了我的生活。我不知道我們以後會不會成為生命中的過客,但是我知道的是珍惜當下。我也學會了尊重別人,也等於尊重我自己。也更加不會輕易地對他人好,對人好,也要選對的人,值得的人。

跨年也只是很簡單地和皇家們一起語音視頻跨年,但是很多人卻認為我們都有出門跨年,可我們只是在自己的家對著手機互相過這一刻。為什麼沒一起出去跨年呢? 我覺得很大可能是有門禁以及我依然還在趕著assignment 嗯。

這個是我第一次跨年時候也還在煩惱著 assignment 吧。以前跨年的時候,就是假期的時候,我總是無所事事,在電腦面前和朋友談天說地,不然就是在趕著為自己的部落格裝修裝修。今年的話,我希望之後會有機會可以再裝修裝修吧,我也覺得現在這個設計挺好的哈哈哈。並不是因為我懶惰所以不設計嗯。

雖然assignment 自己的部分是完成了,但是一天還沒呈交上去都還沒算放下心頭大石。這個學期的 assignment 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完成,除了 assignment 的題目要求超麻煩之外,還有就是豬隊友的存在。

每個科系,每一個班,都一定會有豬隊友。所幸的是我還有朋友們聽著我抱怨著,同時也一起分享他們隊里的豬隊友是什麼樣子的。我以為我會好好地慎選隊友,但由於班上同學太少了,第二學期開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圈子,自然而然地我也就跟著自己的圈子了。組隊做 assignment 也一樣一起。但是就是隊里的有些人會害到我們很無奈,同時也要扛起做備份的責任。這讓我們很無奈,也沒辦法。

這個時候同學之間的關係又很複雜了。

當你的隊友是不會主動做東西,又只會等人吩咐,加上你叫他改東西他說懶惰,你期望他做好一個東西結果做出來還是會有不對的地方,等等等等的問題。你很想不想再跟他同一組的時候,但又不能和班上的同學議論(除了自己隊的組員)的時候。那種無奈,有苦自己受的感覺,真的很無言。有時候會在想著,那個人來上課是來幹嘛的 ? 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人 ? 為什麼會有那麼對自己的功課不上進的人 ?

而且如果你把他在隊里的表現和其他的同班同學說的話,那也可能會造成他被排擠。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我知道,我不喜歡被排擠。所以我很努力地做好自己做的,少和別人說自己組員的事。做好自己就好了,忍一忍天下太平。

在大學真的可以見識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我覺得最不喜歡的一種人應該是不熟裝熟的那種吧。當你只是和你的朋友說話的時候,他就會插嘴加入話題,又或者是會在旁邊聽著你們討論的話題。那種感覺其實真的不太舒服,但那個人似乎是不會察覺到我們是對他的行為有多麼地不舒服。

在大學,我好像學會了如何只做好自己,盡量不搭理是非。能忍的人就忍。

這個學期似乎快到尾聲了,然後很快又考試和假期了。想要很快地結束這個學期,但同時也很不捨。或許是因為這個學期通過課外活動學會了小提琴吧。每當有壓力的時候,只要去玩一玩小提琴,拉自己喜歡的歌,除了有成就感,壓力也在那時候已經煙消雲散了呢。

2018 年,希望自己和身邊愛我和我愛的人都過得很好很好。

每一年都會說,新年新希望,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如果新年就一定要為自己訂一個2018年的目標的話,我希望:

- 學會更多小提琴曲
- 存錢買小提琴
- 好好唸書
- 好好愛自己
- 多閱讀
- 去一個小旅行

嗯,我也希望我可以做得到。

- E N D -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