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Chapter 2 - I am back

by - May 19, 2018


* 主頁面要看完整帖子需要點進去才看得到哦 *



上一次更新就快把我嚇傻了,因為其實我 2018 年根本都沒更新過…… (之前那篇是31/12/2017 更新的)。然後就隨意地更新了一篇后又繼續潛水的節奏,然而今天總與來回饋自己回饋社會回饋喜歡看我部落格的人一個新的設計(撒花)。

能夠順利換新設計的路途中其實摻雜了一些坎坷的路…… 例如沒有靈感、不知道要從哪裡做起、有概念了但是做不出等等等的…… 在那個時候想著說 semester 3 的時候有學到一科是 web design and development ,就想要好好學然後把那邊的知識用在自己的新設計上。結果好像其實是我自己太天真了吧, blogger 還有摻雜了很多我不知道的 code。學校學的都是簡單地自創網頁,並沒有讓我們真正把自己做的放上網啊!

然後新設計就那麼不了了之,就讓你們看一下我設計到一半的殘體。


想說其實自己根本就是入世未深,還有很多東西是我意想不到的。所以就變成了這個死樣子。

就在想著要放棄的時候,讓我無意間看到一個部落格的設計很漂亮簡約,才發現他用的模板是來自於 @beautytemplates 的,然後有的選擇免費/付費的BT(blog template)模板。我就抱著嘗試一下的心情,找了一個喜歡的模板然後下載來玩一玩,結果效果挺好的。我很喜歡這樣子的設計啊!簡約又不失內容~ 所以我就弄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不過我認為這個模板是有一些缺點,那就是很難改成自己要的分佈之類的(給剛接觸html & css & javascript code 的同學來說)。我也自問自己改不了多少哈哈哈,所以就盡量都保留了他原有的設計。

同時也讓我覺得現在的 blogger 也慢慢地在變得更加的時尚(?),就設計上、特效上都變得很時尚、同時也有符合電腦和手機的設計。加上現在要找免費的模板也很難,很多網站都是要付費才可以下載模板什麼的。但是我使用的這個模板他有免費和付費的方式使用自己的模板(付費的話就可能會有更 advance 的功能、可以改 credit name 之類的吧),如果只是玩玩的話,免費的其實很足夠了,再加上如果你是這一行的神的話,也有可能可以把他的整個模板玩轉哦 哈哈哈哈哈。

距離上一次換新設計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所以還真的有可能產設計的速度會越來越慢。但是我認為如果可以一直有更新下去那樣就更好啦,不過也很容易因為詞窮的關係而不更新 orz ……
***

回來除了討論帶來的新設計之外也來聊聊近況吧。其實現在是在 sem break 中,但是還有一個星期就要回到學校了。不知不覺地就 year 2 了,明明我還是一個菜鳥大學生,轉眼間就要成為學姐了,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在這一年的大學生活里,似乎都很忙碌,忙著趕 assignment、忙著考試什麼的,就那麼轉眼的就一年了。

我認為大學并沒有想象中地那麼好混。除了需要努力,還要幸運遇到對的人,否則就無法在這個競爭力很強的人群里生存下去。可以想象,為了在 midterm 考試考到高分、為了 assignment 得到高分,要做的事情很多。跟老師咨詢之外,還要自己額外上網自己學習新知識,要努力背書,和隊友之間的溝通,解決問題等等的,這些並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完成的事情。

如果倒霉遇到豬隊友的話,一切都是自己在抗的。而且還要是有苦說不出,都是自己默默地接受這份“罪名”。

我依然記得上個學期 (sem 3) 的時候,Statistics 1 的 assignment (open book) 是要 2 個人組隊一起完成這份作業的。然後就人數的關係也逼于無奈地和某人同組。朋友都說在為我祈禱,原因就在於這個人的名聲已經不太好了 (而且自己之前也有和她一組做 assignment 也經歷了一些不好的事)。不過想著反正 Statistics 很容易,而且是數學的科目,那個隊友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然而我認為我抱著還信任她的心情的選擇是錯誤的。當天做 assignment 的時候……

她告訴我她忘了帶前面部分的資料。嗯,小姐,請問你知道今天要做 assignment 的是嗎? 為什麼不帶 notes ? 好吧,我就當做你已經很厲害了,不需要看資料也可以做的很好。結果呢……

她畫一個普通的 Ogive 都會有本事一大堆粗心的錯誤、而且明明題目也有說要在 Ogive 裡面找答案,結果她花了一大堆的時間在找 notes (還要是我給她翻我的)。然後最後還要我幫她修補那些粗心的錯誤。可是也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就沒有太過檢查到後面她負責的 probability 的答案。不過那時候我就覺得她的答案很奇怪,我問她是怎麼得到這個答案的 ? 然後,我聽不懂她說什麼,也不知道她要表達什麼。只好很匆忙地把答案交上去了。



結果那份 assignment 的成績出來的時候,我差點就把我的隊友給狠狠地掐死。果然不出我所料,扣分的部分都是她負責的部分,也幸虧地是 Graph 的部分因為我幫她修補了很多才勉強保住了,但是來不及保住的也就那樣扣分了。然後自己做的部分都是全對的。

好的,那一刻我還真想把我的隊友給掐死。恰好還有同學不識時務,結果被我兇走了(對不起 TwT)。

不過開心的事就是 year 2 的時候不會再和她同班了 hehe ,只能求我的和她同班的小夥伴們加油啦。只想好好地勸告下那個隊友說,她那樣的態度實在是很不行,如果你只是想考試及格,那你去找和你相同志向的人,對不起我們是不一樣世界的(揮手)。

發覺上了大學后會更加在意自己的成績表現,差少少都覺得很可惜。不只是我,身邊的朋友也是那樣子,甚至是還有更壓力的也有。所以我認為我自己算是還很輕鬆的範圍了,因為在考試期間我也依然在很努力地打王者、看 Youtube、追動漫什麼的。

追動漫這回事,也就只有在要考試前才會有那個心情。當我把這件事告訴朋友的時候,朋友就會說:有時候我覺得你很 6 ,考試前你都還有本事追動漫(而且那時候我還要是重溫家庭教師)。

但是成績我認為是還不錯的,至少關於主要科目(Programming / 數學)都還可以負擔的哈哈。不過 CGPA 就算是中上吧…… ? 因為 4.0 很難,而且致命傷是英文科,嗯,英文科說多了真的是一把辛酸一把淚,真的是及格就很好了 TwT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追戲的心情是要在考試前看才會特別有 feel 。反而現在 sem break 我卻很少追劇,在 sem break 里我都只是玩玩遊戲,睡覺,在很努力地荒廢時間。因為我知道如果現在不努力地荒廢時間(?)的話,之後的 3 個月會很忙很忙。

下個學期就正式進入 year 2 了,我希望的是 year 2 的表現會比 year 1 的時候還要好吧? 也答應過自己要繼續努力,要比之前更努力。因為我也很想要上 Degree 的時候有獎學金啊!(淚

***

有機會的話,也想要更新一篇我目前修讀的科系的[不專業]心聲和詳細的課程解剖。又或者是一些新發現(遊戲、音樂、網站、食物、影片)的介紹,或者是東西的開箱之類的。就算沒有人要看,可能我開心就會寫一寫,不開心就會寫日常什麼的,反正就是那麼地霸氣!

 ***

最後最後,希望你們可以多摸索這個新設計啦 XDD 然後點擊 Chat 可以和我聊天哦!

- E N D -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