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Chapter 2

by - January 12, 2017


最近部落格感覺怪怪的,有些字看不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或許只是一個小 Bug 。有時候對於 Blogger 這個網站的經營到底是在認真還是漫不經心,感覺有很多很多的代碼都引入不到,不然就是久了會覺得怪怪的。當然,我還是希望 Blogger 能夠一直持續下去,不然我們這些博主們都不知道要去哪裡寫帖子了科科,自然也會少了樂趣。前段時間曾經寫過疑似手賬之類的東西,但是後期因為考試又沒有了,現在像寫回又好像覺得沒時間寫,我真佩服自己吶。我希望我有一天能夠開始下定決心再次提起筆寫起手賬來。希望如此。

開頭就這樣帶過了哈哈哈哈哈,其實也只是個小前菜。不知不覺已經將近兩個星期了。總是要回來更新一下,內心打了很多很多的草稿可是無法詮釋出來真的蠻傷感。其實我有很多很多的想要寫,可是我認為我需要點時間慢慢地消化再打出來唄。希望這個帖子能夠打完我最近想說的話,我最近經歷的事。

我總與打工了滿兩個星期了,我很開心的是自己能夠堅持下去。其實剛開始的前幾天真的覺得挺累的,而且也在擔心沒辦法和同事好好相處啊,做錯事情啊這些那些。但是到現在我可以說是完完全全已經習慣那裡的工作環境了吧。至少我可以早班晚班換著做也無所謂,也能夠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讓我去迎接第二天的工作和挑戰,只有麻煩在請假 / 要求換班的方面比較有問題之外,我覺得其他的我都還能夠接受。

那時候還沒那麼快意識到我居然有那麼一天被安排到自己顧早班。意識到來的時候已經是三天前的事了,我急忙的把不明白的事情一次過地都問完和我同個班的同事之外,還用手機記錄起來當天的應該要做什麼什麼這樣。直到自己真正去開店的那一天我總與知道什麼叫做一個人顧店的感覺。要提早去到那邊開店把那個鐵弄上去會卡著卡著已經在哪裡糾結了一陣子總與弄完上去后還要搬那個超級笨重的鐵塊進那個狹小的倉庫房,那段其實還不算煎熬因為前陣子同事都有一直教導我怎麼搬動那個鐵塊和一直都有在練習著不太過於擔心。

把店門都開了后就進小房打卡和開啟店里的燈。我是一個最佳員工,不遲到不早退噗哈哈哈。然後要自己一個人把冰箱啊桌子全部推出去。之後還要檢查這些那些然後把所有東西都搬出去啊然後開始做生意后又要檢查貨夠不夠然後還要掃地抹地全部一手包辦,簡直就是打雜的。這邊弄好后總算是可以和平一陣子,而且剛開店客人也不多,就自己一個人在那裡發呆了很久。於是乎趕快把飯吃了就等司機送貨來,我怎麼覺得那些客人總是欠揍的,司機一把貨送來的那一刻,客人就慢慢地變多了。全部都說要吃冷的龜苓膏,可是我才剛把新送到的放去冰箱不久而已咧……。那天還遇到了對我來說有點牛逼的客人,看我在忙他也在和我說話 order 的時候又不講好好來簡直是在浪費我時間這 (咦) 。

加上那天我忘記傳真一張訂支裝水的訂單給廠商然後廠商就打來店里催我了可是悲劇了我不知道要不要訂貨。之前聽同事說我們的貨都足夠了你那天應該是不用再訂貨了,然後我問那我當天需不需要傳真那張訂單過去我卻被告知不需要的說……(蹲角落)。結果弄到管工也打電話過來哈哈哈哈哈。說到那個管工因為同事說她很暴躁……(咦),可是她和我說話覺得還好耶 (?) 雖然那天還是有點被噴了但是她還是教我怎樣弄那個訂單了 ORZ 算是驚險的過了吧。因為那時候我要招待客人,又要排貨物,電話又一直響,那一刻我是悲劇的。

不過之後事情都辦好了客人也少了,所以能夠說第一次自己顧早班總算就這樣過去了嗯哈哈哈哈,或許還有第二次會更順利了。但是我還是不會填訂單補貨物和寫賬目(好吧賬目我會寫的就寫咯哈哈哈哈哈哈),希望後期前輩可以帶著我一起寫,跟著前輩有肉吃!

說到前輩嘛,嘛其實也是同事啦哈哈哈哈哈。店裡總共有三位在打理包括我,一個阿姨和一個年齡和我相近 (?) 的哥哥吧。有時候會和阿姨一起,有時候會和那個哥哥一起顧店這樣。一開始我是先和那位阿姨一起共事的,她也教會我很多基本功夫,而且也很好聊天,和藹可親的感覺。我做了幾天工后才對到那位哥哥,其實我那時候去填那個履歷表的時候呢就已經見過他一次了,可是沒管那麼多啊哈哈哈哈,我還蠻擔心和那個哥哥相處不來因為感覺他很悶(咦)。不過最近都有和他共事下來由於年齡相近所以有很多很多話題聊啊這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也分享了很多他的故事啊什麼的完全和之前外表看的有點不一樣嗯嗯。所以說人不可貌相。而且我是那種被引開話匣子就會很多很多話說了所以我們沒客人的時候就說了很多很多自然也相處得滿融洽開心的哈哈哈哈哈。有時候咧剛好那段時間三個人都有在的時候都會有在一起說說話這樣,幸好不是遇到那種靠北的同事吧嗯不然我會死掉真的。

所以目前工作也漸漸地沒那麼沉悶了,而且遇到一些熟客他們也會來說說話這樣,反正就是挺輕鬆的,還能聽客人分享的故事,從中學到一些事情,我也可以將他們的故事引以為鑒,以便以後自己不會重犯錯誤。另外因為開始工作后和做服務業的爸爸以及媽媽也開始多了一些共同話題說,也比較少像以前那樣狗不搭八的,我說讀書的事他們不清楚,他們說工作的事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我可以把在工作遇到的事都分享給他們聽,他們也會教我怎麼做……嗯好吧好像以前唸書的時候也可以的但是以前覺得自己有點自閉(干。總結就是現在打工讓我改變了很多以前封建的概念,也讓我學會到如何和別人相處。給自己加油打氣!

看了看時間,覺得現在也不早了,由於明天是休假日但是還要被安排去聽 KPP02 所以要早睡。希望學車方面順順利利唄。晚安世界。

- E N D -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