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2017

by - January 01, 2017


最近都特別喜歡打開部落格更新,或許是認為心裡有好多好多說不完的話,生活中也不斷地在心裡記錄著想在部落格說的事。朋友都說我打字的速度特別快,就連更新的速度也是嚇人的,我仔細的想了想,好像的確是這樣沒錯。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也不是什麼愛說話的人,但是在網路上,尤其是部落格這種只是屬於自己的空間里,我就有特別多想說的話。就連網友也和我說,你打字的速度真的是很驚人,說話很快,有時候真的會來不及回應,我才發現原來我打字的速度是那麼地快。不過也不是一件壞事吧哈哈哈哈,算是一種技能?嗯?

前天才剛更新不久一篇 2016 的結算。今天就是要來寫一篇歡迎 2017 年的啦哈哈哈。說實在從 12 月 31 日到 1 月 1 日這段時間是最遙遠的,同時也是最靠近的。我知道我這樣說感覺很難懂,但是換個角度來想,從 1 月 1 日到 12 月 31 日需要 365 天,但從 12 月 31 日到 1 月 1 日卻只是相隔那麼 1 天。感覺就是微妙啊這。我知道我想了一些有的沒的事,雖然很玄,但是它確確實實發生了。能夠說這是自然界的奧妙么?不管怎樣,2016 已經成為了歷史,現在是 2017 年接手了。

今年已經算是虛歲 18 來著了吧?人家都說 18 歲bok bok 脆,女大 18 變。這種奇怪的東西。以前總是特別盼望自己 18 歲的那一年,如今現在已經到了。我希望今年我會對我自己做出一些改變,不是外表上的改變,而是心靈上的成長以及放對心態去看待每件事。而且今年還要拿 SPM 成績,感覺那時候回到學校可能會看到很多人 180° 的大改變吧。我是這麼覺得的。有時候我們想要努力的保持初心,但是往往在這個過程中很多人都已經忘了初衷,離開了我們。這件事上沒有分誰對誰錯,其實也不知道是誰變了。

對於現在只是 1 月 1 號看不到未來的路的表示迷茫。我迷茫在於我不知道以後我會怎樣走我的路。以前讀書時期,就只是繼續唸書。而現在不一樣,我還蠻擔心以後到學院上學的說,也還蠻擔心以後到底會有什麼轉變。但是我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上一篇就說到我已經開始我的假期工了哈哈哈哈。其實我也不知道腦抽什麼就找了這麼一份服務業,就是服務生這樣吧,但是我是在涼茶鋪負責一切事務這樣。當時候應征的時候管工要求了很多很多東西,要照片、要打針(服務業專用)、銀行戶口、IC 複印等等等,感覺一切都是跟著 Format 走可不是玩玩的哈哈哈哈。還沒開始做的時候表示這活兒很容易幹,重點是做的鐘點還 OK,就是即可以玩,也可以打工這樣一半一半的生活。但是在打工的幾天后我才發現這樣想的我是大寫的錯誤。

我之前有認識一位網友,他也類似做這樣的服務業的吧。曾經聊天的時候他和我說工作真的很辛苦,而且很累。當初我也只是安慰表示早點休息啊等等等的,有時候還不斷地拽著他和他說很多很多的話,聊了一整晚。現在偶然想起內心也蠻對不住的,可惜現在我已經沒和他聯絡了。這事兒的故事太長,現在想起也蠻傷心的。或許內心怎麼說還是有些捨不得,但是過去的已成為過去,現在偶爾看到他發的狀態還好好的就已經很好了。

再扯回去我的工作。第一天滿懷興奮的去報道,然後那時候店裡只有一位員工 (包括我就兩位了)。那時候我就幫忙一起開店,第一天初來乍到啥都不懂只會站在那邊發呆。還好那位 Auntie 很用心地教我哈哈哈哈雖然我很快就忘記了因為我的金魚腦在作怪,我還蠻恨我的金魚腦的說。結果只是僅僅做了 6 個小時的工作,回到家已經虛脫死了。而且工作的第二天早上有事情,變成要去晚上的班,那天管工有在我整個覺得倍感壓力der !而且晚上的人很多,蠻忙碌的,之後還要幫忙關店,清潔工作一點都不能忽略,然而我就不斷的掃地抹地抹桌子椅子洗碗,有時候看到龜苓膏沒有了就要幫忙去開幾個來做準備,涼茶涼了就要去換過,然後還要注意那些瓶裝的涼茶夠不夠。這樣子看確實很容易,但是做起來其實還蠻忙碌的。尤其是在比如你在拆龜苓膏的那一刻突然有三五成群的顧客跑進來要吃龜苓膏喝涼茶啊這個那個,當然是顧客重要咩……就得先放下那些功夫去招待客人了。那些客人都很奇怪,一沒有來,店裡就很安靜;只要有一兩個人來光顧,就三五成群的顧客一起來了。雖然這樣還蠻不錯的,有生意做嘛,但是對於我這種金魚腦的人來說,我很快就忘記這個是誰對誰了,剛開始真的會做到有點混亂,雖然是有兩個店員在做,可是顧客一多起來我們都手忙腳亂了哈哈哈哈。

而且基本上開店關店都要有人去負責記賬什麼的,這些都前輩們去幹的活。然而我就是做那些無腦的清潔工作哈哈哈哈哈雖然吃了力但是比記賬的那位好多了(咦),因為我金魚腦,不好記賬啊這……但是或許以後還是會有機會學到的吧,希望以後我有機會幫忙在算賬這回事!有的學習是一件好事。在這份工作需要面對到很多各種各樣的客人,其實我開始做了后還蠻有些後悔的……因為對於我這種不太擅長和別人溝通的人,這樣子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啊這!我說真的不太會和同事打交道噗……就只是靜靜地聽他們說話,不然就是他們和我說話我回答這樣,但是對於客人我就可以很流利的說話,這是什麼奇怪的東西啊?不過在之前有做過性格測試和聽了聽老師的分析,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 DISC 性格測試,這個是測試自己個人的能力以及個性做出最適合自己的職業的分析。我在網上以及老師給的測試當中多次都測到自己是偏 S 型和靠近 C型的啊這,谷歌了一下,S 型是 Supportive,C 型是 Conscientious 。算是處於在喜歡按部就班,不喜歡有太大的改變,辦事能力高,喜歡靜靜一個人做事情,不擅長交際啊啊啊啊。我的確還蠻不擅長交際的,通常都是別人問什麼我回答什麼。所以我之前到底是怎麼樣認識朋友的說?我也不知道啊啊啊。所以或許這份工作會讓我學習到如何去和別人相處吧。嗯。希望是這樣沒錯。

剛開始工作幾天我就那麼多想說了,我實在不知道之後還有什麼更多的想說哈哈哈。而且剛來幾天就遇到奧客了,遇到麻煩的 Uncle 和北七的 Auntie ,還遇到了難纏的推銷員。甚至是遭人責備,不過這些對我來說目前還受得了,反正工作就是要受人脾氣,而且同事目前也還蠻讓著的目前噗。雖然有奧客,但是我不會那麼輕易就放棄的哈哈哈哈哈,只能說或許我新來有問題,但是也要謝謝你們的指點,雖然內心是蠻不爽的哈哈哈哈哈。不過今天 1 月 1 日來的人還蠻多,慶幸的是沒有奧客哈哈哈哈哈,所以今天還蠻和平的嗯。希望之後也可以那麼和平吧,有奧客的話那就沒辦法囖哈哈哈哈哈。目前算是還不錯啦,只是時間上有時候早班有時候晚班,讓我有點措手不及,甚至是一直不斷地拖延我要去學車的時間。覺得有點傷感,但是想想一個月后有錢拿的那一刻是很開心的哈哈哈哈,我希望薪水可以美美噠。

好吧就先暫時說到這兒吧,之後有話想說會再來更新的!希望大家 2017 年順順利利哦!元旦快樂 ヽ(✿゚▽゚)ノ!

- E N D -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