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Chapter 4 - CNY

by - January 29, 2017


我發現我的帖子的開場圖都喜歡隨便找一些唯美的照片來作為開始,我覺得這樣子挺好看的。不會感覺部落格就只是那麼一堆字,以後自己看回去也不會那麼的沉悶。我回來了,距離上次更新已經是月中的事了,之後工作時間都一直是晚上加上又花時間泡在網遊上,所以就沒有更新了。今天會來更新是因為突然想起我又有好多東西想要分享了,於是乎本來還在賴床就那麼擺脫了床的誘惑而起來開電腦準備音樂以及開始打這篇文。

工作的事現在覺得開始有點沉悶,或許是因為新年期間比較靜加上華人都回鄉了再加上我做的那家店的裡面的商場平時的人潮也不多的,現在更加不用說了。除夕前一天不知道是吃了什麼火藥,差點就被那些品行不太好的客人點燃了我的引爆點,回到家后馬上發洩后就覺得沒什麼事了。也許我是在急迫的想要過新年,自然而然整個人也急了。再來除夕當天就是做了一整天到晚上 6 點才關店回家吃飯,除夕那天的客人還算多的,幾乎很多家庭都一群人似的來吃東西,那天我們還特地提早到店裡去擦亮那個熱盧。那熱盧要擦亮可真不是開玩笑的,必須要拿一個藥膏塗在已經戴上手套的手上,然後使勁的抹去盧上,再用乾的布使勁地去擦那些藥膏,難怪同事叫我要吃飽飯來,不然沒力氣。擦完后覺得自己的手都快廢了,然後還要工作的那種感覺。嗯。而且在 6 點關店的時期也還蠻多人的,已經把店門都關了都還有人進來問還有沒有在賣。這讓我覺得除夕夜就不應該做的說 OTZ 不過想想這是餐飲業所以也就那麼理所當然的除夕夜也要做生意。新年也就那麼可悲的才休息一天假,初二就已經開工了,那天還要做 10 個小時人潮也不多了感覺自己在那裡廢了 10 個小時,當中還好有同事可以聊聊天不然真的是悶死了。

-

現在是新年期間,滑臉書、微信、Instagram 都是一堆新年快樂的帖子,覺得現在的社交網站是最多東西看的,也看到朋友們網友們發帖就覺得他們的新年也很有趣。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的發了帖子科科,除了是讓自己看到很爽之外,我開始認為在社交網上發日常照片不僅僅是為了讓自己的社交網站的賬號滿滿的日常之外,也是一種紀念,對我來說,更是可以偷懶直接從那裡拿照片過來更新的好材料(重點誤)。


除夕夜就這樣子過了,我們去到了一家比之前平時的餐廳還昂貴的高級餐廳,好像是因為太遲訂位子了平時吃的那家已經滿座了才會選到這家。菜挺好吃,就是出菜特慢了些,出一道菜都快等了 20 分鐘,裡面的食物已經消化得無影無蹤了。當中就是在和朋友聊天玩手機啊之類的,那時候志康還來 Video call 就那邊玩了一陣子毫無意義的視屏通話。那天是和親戚一起吃飯的見到我后第一句就表示知道了我開始工作了也聊了一陣子,他們便說我好像變到會說話了,蠻驚訝的,或許以前還沒做工的時候都是不太常和他們說話什麼的。可能是因為工作有見很多人所以已經是對親戚也是以那種模式說話了。


年初一早上和下午就在家裡度過,等待親戚的到來。將近 4 點鐘他們才來到我家,坐一下子后去了另外一家后就是在伯伯家度過了。他們搬家到獨立式洋房,參觀了整間屋子就是超大,超美,超華麗。就是我們平時看戲才會看到的那種理想中的房子都完美的呈現出來,有私人卡拉 OK 房、健身房、桑拿間、華麗又夢幻的睡房等等等。反正就是超華麗,房子的每個角落都讓人感到很新鮮。不過我覺得房子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於有升降機,沒錯,是升降機。因為屋子有三層樓高爬樓梯爬上去也蠻需要點力氣的,於是旁邊就有了個升降機,和表哥表姐就在那裡玩弄升降機玩得很開心,從底樓上去最高逛,再下來一層逛,之後再回去哈哈哈哈。第二個特別的地方是卡拉 OK 房吧,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那個門怎麼開,因為一關上門后就好像隱形掉了房間,因為門弄得很像墻壁!後來問了我媽怎麼開那個門就被嘲笑表示只要推進去就好了 OTZ 一進去就有非常象征性的卡拉 OK 的沙發系列,完全就是在外面唱 K 的那種設備,當然我自己就在那邊玩了很久。感覺上客廳已經變得非常安靜,人也不多,多數聚集在 K 房或者是廚房還是啥的,不像以前的舊家那樣大家都聚集在客廳看電視吃零食,今年的零食少了很多很多。

上圖是他們家的狗狗 - Lucky。自從在面子書上看到堂姐發的剛領養回來的狗狗就覺得很可愛很小只,沒想到去到那兒已經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小了,已經很快地就蠻大隻了。剛開始對狗狗蠻恐懼以及其實我害怕我一靠近狗狗它不理我那種感覺還蠻傷的。但是它令我改觀了,堂姐向它介紹我們后它就開心地搖搖尾巴然後撲上來跟我們撒嬌,媽呀簡直就是親和力超高而且超善良的。第一次被狗狗那麼愛戴除了覺得受寵若驚之外也感受到了那種親切的感覺。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和它玩,已經被它撲上來很多次了,但是自己穿短褲它的爪子其實抓我的腿有點疼,不過還是喜歡它撲上來玩真的很可愛很可愛。但是它那天被鎖上鏈子在後院那兒不讓它亂跑,還蠻心疼的,房子那麼大,卻只給它那麼小的自由空間,看了都心疼,也覺得會不會是因為平時很少人和它玩看到那麼多人來家裡才會覺得開心,背後真的蠻心酸的,希望家裡有人可以多多陪它或者是讓它自由一些吧真的。

-

年初二放工回來后就看爸爸借回來的《美人魚》的 CD 來開始我的輕鬆時刻。別意外,就是《美人魚》,周星馳那部。我知道這已經是去年新年廣受好評的一部劇,我今年才有機會補到。已經好久沒試過坐在電視面前看電影,感覺自己真的對電腦的時間比對電視的時間還要多。

之所以這部去年新年期間很紅的戲現在才來看的原因我想應該是自己當時候想和朋友出去看但是總是沒時間沒時間,就這樣子電影就下映了,也沒有特地在網上補回去。而且其實年初一 Astro 有播放這部劇在伯伯家有看到一些但是完全被卡拉 OK 房吸引了,我就特麼的才想起這部劇里鄧超是主演,又知道爸爸有借回來,這難道不是上天再給我多一次機會看這部劇么!錯過了那麼多次的黃金機會總與有一次是成功抓住了。沒錯看這部劇我的確是為了鄧超看的。劇中的鄧超飾演土豪劉軒表示帥炸也滿滿的笑料,是這整部劇里最不可缺的。在深夜而且工作了 10 個小時已經筋疲力盡的自己還在努力不睡覺看完這部劇完全沒有任何睡意,我覺得這是這部劇最大的吸引力,真的不得不佩服星爺,在我印象中,他的電影我看過的應該是只有《長江七號》吧?而且這部劇的劇情完全就是快狠準,從來不拖泥帶水,每一場都是經典,我有點蠻後悔那麼遲看的。

現在再談起這部劇也不遲吧?而且這部劇帶給我們最大的信息是我們應該要好好愛護環境,看到後面慢慢地感受到這部電影要帶來的重點,它不僅僅是一部喜劇,也是一部想要帶著環境保護的信息給我們,我覺得我們是時候開始要反省自己的行動是對大自然造成一種很大很大的傷害。劇里的女主角林允和鄧超都說過,如果世界上連一滴乾淨的水,一口乾淨的空氣都沒有,賺再多的錢又有什麼意義。這台詞是我在這部劇里最深刻的一句話,真的覺得我們必須要開始懂得如何保護地球以及大自然了。看到後面美人魚被捕捉的場景心都揪了一下,就因為那威力強大的聲吶而導致海洋生物死的死、傷的傷,就是因為人類的貪婪造成的。不過還好最後是以 Happy ending 收場,最後劉軒保護了人魚族,和美人魚珊珊一起度過平安快活的日子。整部劇真的是沒有任何一個點是沉悶無聊的,這是我要再三強調的事。所以和我一樣還沒補這部劇的真的可以去補哦,它大受好評不是假的。重點是鄧超很帥我才不會說我是衝著鄧超來看的。

明天總與是期待已久和皇家和閨蜜一起聚會的一天,但是早上還是要先去工作晚上再去瘋狂。相信這篇更新后下一篇便是和他們聚餐的帖子,我們大家都興奮了好久好久,希望明天一切順利。我們下個帖子見。

- E N D -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