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Chapter 3

by - January 18, 2017


新的工作時間表出來后意外的排了整個月的,其實也有好處以及壞處。好處就是安排做東西方便,不好的地方就是本來預定的事卻要改期。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整個月的時間表,因為兩個星期的時間表讓我在生活上要幹的事都被打亂還一頭霧水也不知道未來的兩個星期自己會被安排做什麼班。所以我還是覺得一個月是比較好的,至少我現在是這麼覺得。

發現工作后真的很多事情都可以嘀咕以及有很多事都想要分享在這個沒太多人知道的空間里,我喜歡分享我生活上遇到的給大家,無論是學習、工作、或者是一些生活上的小瑣碎,我真的真的很想要毫無保留地分享。但是我現在還沒辦法做到這一點,我希望以後我能夠做得到,我也希望我的文字能夠確實地帶給大家一種真實的感覺,讓大家能夠確實感受到打這篇帖子的人的想法。

-

最近一直無限循環著 Bigbang 的 FXXK IT 以及 LAST DANCE,這兩首歌給我的感覺很棒,尤其是 LAST DANCE 吧,不懂韓語的我聽了也感覺聽進心坎,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很棒。我不是哈韓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少看漫畫和動漫(或許是沉迷網遊的關係吧),我更喜歡只是靜靜地聽音樂,什麼歌曲都聽,不過最近都很常聽韓語的科科。我特別喜歡韓國歌曲帶來的那種爆炸亦或是溫柔的感覺,隨著自己的心情就聽哪種類型都會讓人感到 High 起來亦或是感到心情被療愈的感覺。這兩個感覺很不一樣,但韓國歌曲都很成功地把它們帶出來,這點我是敬佩的。

-

說回工作最近都被安排做晚班呢,下午 4 點才開始工作,晚上 10 點 15 分才放工。第一次做晚班的時候真的蠻不習慣的,後來就慢慢地習慣了,而且時間也過很快很快。也不是說早班的時間過得比較慢,就是覺得晚上做的東西也算是還不錯啦,但是相對的週末做晚班可是超級忙碌的,雖然早班偶爾都會有這樣的情況,但是我覺得這兩班是互相聯繫著對方的,因為早班也做好自己的任務然後交給晚班,晚班也要做好自己的任務給第二天的早班這樣,所以缺一個都會讓對方做到很辛苦。

做晚班我認為唯一的缺點就是沒辦法呆在電腦面前長達 6 - 7 個小時吧(苦笑)。因為只要是做早班 / 休假,傍晚那段時間就開啟電腦,面對著網遊或者是 Youtube 或者是 Facebook 就有本事這樣一坐就坐到半夜才關電腦睡覺。如果做晚班的話晚上話就只有可能 2 - 3 個小時這樣子吧,回到來打開網遊朋友都下線了,開臉書也沒事幹,所以通常都會拿來泡部落格,回復信息,再稍微聽下歌曲就結束了。嗯,這就是做晚班的生活,算是充實啦,對我來說其實不是一件壞事。

在有一次晚班的時期,那天是星期一,從下午 4 點到晚上 8 點都幾乎沒太多的人來,基本上生意是很差很差的(本來還以為就這樣沒人到收店時期的但是絕對錯了!)。但是一到將近 8 點 45 分的時候,就有一群人涌著進來店裡(客人總是犯賤的,不等到別人準備收店了才跑過來買東西)。那個時候我們已經是要開始準備做一些收店的工作了,但因為有客人來就沒辦法做那些事了。那一刻真心想要打死那群人,因為他們叫東西吃又不要決定好要什麼在那邊猶豫好久,於是就先拿他們叫了的東西來后他們又再叫,我們就這樣跑了不知道多少趟。重點是店裡又不是只有他們那一桌的客人,還有其他另外一家人、夫妻、甚至是在外面等外賣帶走的,都是客人。從那一刻起我就這樣跑了很多圈沒停過手,重點是那群人在我們還在忙碌的時候不斷的吵著要這些那些,Hello 你是沒有看到我們在忙碌著麼不知道順序么順序。真心覺得他們不會做人,都幾歲了,年齡加起來都百多歲了都還不知道什麼叫做禮貌。到後來我和一起值班的同事都做到要死,還要Serve 那桌超煩的客人。最後收店的時候也是很急忙的收了,還弄到錢收少了,也不知道怎麼做那回賬目了。

經過那次我深受地感受到,以後我出去吃東西絕對不會為難服務生啊這!他們不只是服務你一個客人,他們還要做其他客人的生意,如果每個客人都要求這,要求那,那服務生多少個分身都不夠做啊。所以服務業是個值得敬佩的職業 (鞠躬)。雖然我是沒生氣些神馬,因為都有做好心理準備預定以後一定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只是覺得好笑怎麼真的有這樣的人。回到家后自然和朋友聊了聊就沒啥了,對於不認識的人,我實在沒那個力氣去生氣或者是一直放在心頭上在意啊,因為我還有很多很多人是比那些人值得我去關心和在意的。

-

記得上一篇帖子的結尾是以準備去聽 KPP02 來作為結尾的。說到那一次就蠻無言的,我被放飛機了科科。後來被安排在 1 月 18 日去聽課,還好這次沒有被放飛機啦科科。詳細的或許得等到之後成功獲得 P 牌才會一次過發佈吧,已經把所有的細節都一一慢慢地打在另外一個帖子了。不過其實今天要說到的這個重點不在於 KPP02 ,是在於我總與第一次開車了!以前小的時候很喜歡玩在遊樂場的那種碰碰車,現在總與是碰真車了真車!雖然是有點笨拙,但是還是勉勉強強地成功開車!而且還死火很多次 OTZ ,但是身邊的長輩和前輩都說很容易的所以我需要努力克服它,Btw 我是拿 Manual 的,所以有個離合器(Clutch)在車子確實會讓人頭疼。

把第一次開車的經歷都大略的分享給家人和朋友,也得到了很多的鼓勵。真的很謝謝大家(鞠躬),有些還特地跑來笑我的最後還有鼓勵的,甚至是得到了我意想不到的人來鼓勵我真的蠻驚訝的嗯,這都讓我都頭疼了,雖然心裡是有答案了但是還是保留著很複雜的情緒去看待一個幾乎是隨意路過給加油的評論,還是覺得自己蠻傻的呵呵。不過那的確是給了我蠻大的動力(?),說不出的開心,帶有複雜難以開口的情緒。或許只是朋友所說的講的人無意,聽的人有意吧,好像的確是這樣沒錯。那時候帶著疲倦的身子去滑手機看到這鼓勵差點把自己嚇得瞪大眼睛大叫還好及時捂嘴了,嗯,後期再沉思了下,覺得自己還沒完全放下呢。

- E N D -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