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Chapter 10 - SPM Results

by - March 16, 2017


趁現在距離事情發生還算靠近的時候就趕快上來更新更新了,有看新聞或者有弟弟妹妹或者有關注 SPM 的親們應該都知道 3 月 16 日總與是成績放榜日。這時候呢就會看到很多的人在努力的更新自己的臉書、Instagram、Wechat 狀態等等的,無疑這個現象也已經是一個非常普遍,是一種現代人類常愛做的事 —— 拍照打卡。當然我也不意外也已經成為那樣的人,但目前我還算是享受把自己的生活分享在我的朋友圈,加上也是一個方便拿來做回憶的地方。就先別扯題了,原本成績應該是在上兩個星期就應該放榜了但是就因為機器有問題所以才延遲的。真心替我們 99 年的覺得倒霉至極,連畢業了政府也要這樣整我們。但是也抱著那樣的心情,總與來到了這一天。

在忙碌的工作而度過了一天又一天的情況下,我認為時間就好像一眨眼那樣地過去了。雖然等待的時期真的很漫長,一直不斷地在倒數著到底還有多少天。但現在,沒想到就這樣過去了。

在成績放榜的前一天真的是難熬至極。雖然有和朋友們語音和視頻聊天后因為手機十分耗電很快的就已經沒繼續,上床睡覺的時候不斷地幻想著拿成績的場景,使我無法安然入睡,一直都是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的節奏。明明之前都沒有那麼緊張,結果到了前一天就開始十分緊張。同時緊張不知道成績怎麼樣之外,也同時興奮與可以和朋友們再一起見面的時刻。

總與熬到早上的時候就整裝出發去學校。大家都約好在上午10點半到學校,當我去到學校的時候,已經有很多很多的同屆生已經出現在學校範圍了。以前讀書的時候就會在想未來的某一天我也會這樣子,沒想到今天就輪到我了。穿著普通的T-shirt 外加長褲以及長髮飄逸地來到了學校,同時也看到了很多同學都有染髮甚至是穿著時髦的來到了學校。我才深深地發現,原來我們已經不被中學老師們管著了。我們真正脫離了中學時期,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可以自由的選擇未來。

和朋友們相聚后便走進去禮堂聆聽一家外國大學的介紹講座以及關於 PTPTN 的咨詢。老實說我都沒在認真地聽反而是在和朋友說說話按下手機。在這段時間內算是在等待著成績被編排好吧。我們就這樣一直地等待,之後老師便開始報告成績優越的學生。我們學校總共有12個,沒記錯的話有 8 位是 Full A 的,可想而知學霸超多。

這段時間其實是可以用手機通過簡訊的方式來查詢自己的成績,但是因為擔心的關係所以就沒有查詢了。基因閨蜜非常的擔心又很想要查詢成績就借我的手機去查詢,又一邊在拜託別那麼快發信息來,這什麼鬼東西。後來收到簡訊說她拿 6 個 A 當時候是興奮地大叫。她總與可以全部及格以及考獲優越的成績真的很替她高興。

當報告完成績優越的學生后我們便各自找老師領取成績表。成績表到手后我居然先做的第一件事是數有多少個 A (好吧這是自然反應我就不相信你不會算)。後來便開始研究到底那一個科目獲得 A 以及 B 再和朋友討論成績。問了身邊的朋友大家都很開心的說明自己拿到了滿意的成績,恭喜恭喜。而我呢,拿到了這個成績的時候是淡定的。(或許早已經有心理準備獲得如此的成績)但是有點無語的是平時考試都拿 6A 但是在 SPM 卻比平時的少,我想這也是天註定的吧。但是我也很欣然接受是因為我希望拿到 A 的科目都有成功獲得,而且也沒有礙眼的 C 字頭。

好的在此貼上自己的成績科科

其實我認為這個成績是我最滿意的一次。比起 A 的數量,我更在意的是我努力的科目是有和成果成正比的。在此我很感謝教導我的老師們(尤其是補習老師科科)。當時候拿著成績表找補習老師的時候,她看到她的科目全部都是 A 的時候真的很開心,我也很開心的是總與不會讓到她失望。因為平時考試很多時候都是一直拿不到自己想要的成績。如今我也獲得了。實在是非常非常的滿足了。另外覺得滿意的是高數在這次的考試中總與獲得 A- 。畢竟高數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障礙在于每次都卡在 B+ 上不去的節奏。結果發現到這次居然 A- 了真的是夢想成真哈哈哈哈哈!

道德這回事好像蠻少人獲得 A 的佳績,所以也不出奇了。物理化學生物咳咳。不過我也認為很滿意了。

不過回想起考試時期都是不斷的在玩遊戲度過…… 所以能拿到這樣的成績算是還可以啦????

不意外之後便和皇家們一起出去聚個會順便慶祝大家總與脫離 SPM 啦!


with 男神 ヾ(o◕∀◕)ノヾ

學校草原

各位,即使 SPM 成績不理想沒關係,不要太在意 A 的數量,要讓自己努力變到更好才是上道。因為以後看的不是 SPM 的成績,而是你自己做人做事的態度。覺得成績不滿意的沒關係,SPM 也只是上大學的入門票,以後看的是你的大學文憑,大學一定要好好努力,考到一張大學文憑才是值得讓人感到驕傲的事。我也很高興的是大家的目標已經很明確,朋友們,我們以後有緣再見!畢業不是永遠,友情依然還在!同時希望大家也能夠為自己的夢想前進!加油!

Btw 我已經想得很清楚自己要讀的是 Software engineering ,拿到成績后就更加確認了哈哈哈。希望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 E N D -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1. 我是不是沙发? 是不是? 是不是?! XD 不管怎样再次恭喜亲拿到了优异的成绩!
    顺便告诉你 addmaths拿C以上的都是神童来着啊 所以别说自己不厉害了嗯♥ 每每看到这些更新都会回想到以前中学生活 :(

    收拾好心情,是时候步入大学生的生活咯! 在这里愿亲一切顺利! ♥ **人老总会比较啰嗦 别介意啊 哈哈

    ReplyDelete
  2. 是是是又是你沙發麼麼噠 ♥ !
    所以你也是神童不解釋啦 :P 我有一種想要重新複習Addmaths 的節奏了(擔心大學會用到(?)

    總與可以填大學申請表格了!謝謝親一切都謝謝你的祝福肯定是因為你在祝福我所以我Addmaths 才會幸運A- 的所以學校 anmmd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