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這一切。

by - December 01, 2016

1/12/2016

1. 時間真的不等人。一轉眼我就已經完成了我的中學生涯最後一次的考試—— SPM。沒想到就這樣迎來了十二月,我看了看自己的部落格,才發現原來我今年才發過5篇帖子。明明今年還有更多更多想說的話,可是就是總是話在嘴邊說不出,結果就把它吞回下去了。這裡明明就很安全,沒什麼人看見,但是我怎麼還是無法在這裡說出呢。我也不知道。

2. 眨眼間2016年就即將到尾聲了,真的很快很快。回想起從一月到現在發生過的事情,也真的很多很多的。原來我已經在這一年,幹了很多很多的事。也做了很多很多的決定,也做錯了很多事。回想起來以前的自己,真的超傻超傻,反正現在已經在努力地把自己變得更好,正在努力當中。

3. SPM 總與是結束了的。今年的考卷真的是一張又一張的陷害我們 99 年的哈哈哈。

我依然記得考國文的前一天,不知道為啥,我特別緊張,雖然讀了又讀,覺得自己是可以的。然後在考第一張國文試卷的時候,我……寫不完。我花太多的時間在後面的長篇作文了,最後前面的作文只用了短短的15分鐘那兒拼了老命地寫,可是還是寫不完。坐在禮堂和百多個人一起考試的我,聽見前面監考官拿著麥克風說:Masa sudah tamat. Calon sila letak pen anda.。我還在一直努力地寫,直到收考卷的老師硬把考卷收了的時候。我的世界是崩潰的。走出來的那一刻不斷的和朋友說自己寫不完感覺GG。之後還很不爭氣的哭了,應該沒人發現 LOL。感覺就是,考爛了第一張,第二張也根本沒有心情去考這樣。但是最後還是順利地把國文二考完了,嚴重爆冷門,哎。

英文嘛,作文寫了故事,很強硬地把故事帶過去題目要求的。自己讀的作文是被一個寡婦鄰居幫助,但考試竟然是出自己去幫助那個寡婦鄰居,我也是醉了。依然記得那個 Summary 是一篇愛情故事,本來以為覺得無聊,但其實看了看也感覺還不錯,之後還被網上的其他考生吐槽,那個時候,Twitter 超級熱鬧的。我每天都會登入我的 Twitter 賬號去看看。

今年華文改成在第一個星期考試,突然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不需要考到12月才自由。華文就變成和英文和歷史3一起考。華文嘛…… 作文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感覺文不切題。理解題也很莫名,但是比作文順利點。幸虧名句出的剛好是自己有看過的,算是一個小幸運。

歷史考卷,過完國文后,剩下最恐怖的考卷就是歷史了。因為如果這兩科不及格的話,我們就會拿不到SPM文憑QAQ。前一天真的好像拼了老命那樣的看練習,看 KBAT。筆記的話在考試前就已經如期讀完了,所以現在前一天也只是隨便看看之後就去打遊戲。忘了說,這一整個月的考試,我都在邊打遊戲邊複習。挺輕鬆的,囧。考歷史1的時候,其實有些題目也不太會,都只是靠猜的來選答案。考完出來后聽見兩個朋友都說她們的 A 和 D 很多,我倒是一臉慘了的表情,因為我和她們相反,我B和C最多。但是在後期檢查答案的時候,證明了我讀筆記不是白讀的,謝天謝地,只錯6題。但是歷史二卻不太好了,讀的 Hotspot 全部都沒有出沒有中,但是還是依然平靜的把答案都寫了然後走出考場。嘛,只求順順利利。幸虧歷史三并沒有多難,也得謝謝補習老師和學校老師提供的參考答案科科。

過完這星期算是較輕鬆了,基本上后三個星期的考試都不趕。考完了歷史感覺就像考完了全科似的,心花怒放。

接著到自己最擅長的科目—— 數學。對我來說數學這門科目根本就是不需要讀的,只需要多做練習就會了。於是哦我就隨便看看就去參加考試了,雖然在前幾天都有出息補習老師開的加課班。在考數學一的時候,我突然覺得這是我做了那麼多份各州數學考題,SPM是算挑戰性的一份。本來是希望自己可以在試卷一裡面對完或者是錯一題,可是就錯了3題。有一題還要是粗心惹的禍。嘛。試卷二倒也是一點也不平靜的完成,裡面的題目呀,奇奇怪怪,真的很有挑戰性。但是希望數學不要讓我失望,你是我最有自信的科目呀。

數學后就是道德。基本上我都只是讀了 Kata kunci 就上場了。今年道德也很雷啊,我明明就確認了我拿著的考卷是道德,但是內容卻讓我質疑了。我到底是在考道德,還是在考歷史呀?

接下來是高數。其實我對高數沒什麼自信,所以說,數學好的人,高數未必好。我就是那種人。我學不好高數的原因,或許是因為不明白到底為什麼要用這個公式來解題吧。基本上只要明白的事,不用去背,也自動自己學會。但如果是不明白的事,怎麼讀怎麼背,我就是讀不進腦。哎,結果考高數的時候,試卷一就已經讓人崩潰死了。題目順序的調換,讓我都不懂從哪裡開始。翻開第一頁第一題,已經再也不是熟悉的 Function ,而是 Statistic。而且題目都問到很奇怪。但是試卷二卻意外地感覺不錯,所以這也算是幸好吧?

考完這些科目的時候,剩下要打的Boss 應該是剩下生物物理化學了。

物理先打頭陣,除了試卷二。試卷一和試卷三都考到還蠻理想的。謝謝這兩年來教我的補習老師了 TwT

之後就是虐死人的生物。而且只是物理隔一天就得考生物了,那時候還說,哎教育局怎麼搞得,物理就那麼多天讀,生物只是給一天時間讀,要死。當時候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把東西讀完,而且我沒讀植物,就去考試了。哎,普普通通。也不知道自己當時候寫了些什麼東西XD

考完生物又是可以喊一下暫時獨立的日子了。化學在生物后四天后考,可以慢慢讀。化學嘛……我怎麼覺得它比生物和物理還要難很多。試卷一考完后表示好難呀,但是檢查答案后幸好沒超出自己的預算的分數,不然的話,我感覺到我即將要對不起教我的帥哥老師了(哭。試卷二也沒有說很容易,只有 Essay 那邊算是可以過得去,但是還是少了拿 3分,覺得無奈,明明就是送分題呀。可惜可惜。試卷三已經開始放棄治療了,啥都沒讀就去考了。也不知道自己用什麼創意來創造自己的實驗哈哈哈哈哈哈

化學試卷三是最後一份考卷,我依然記得那時候我很早就考完了,但是還是堅持坐在考場到時間結束為止。那時候看到很多人都做完了,很興奮地等著收考卷。把考卷交上去的那一刻,全部人都瘋了。我也瘋了。我考完了,我自由了。

4. 考完 SPM 后,就意識著大家也各散東西了。我總與明白,什麼叫做一場考試,就這樣散人了。我和朋友們想要升學的科系都不一樣,學校也不一樣。雖然還有另一群是計劃一起同校的,也希望可以順利。而且,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決定了自己一定要讀 IT。看來我可是真的要往這方向去了呢。

除了選科系和大學之外,現在SPM結束了,我的很多朋友都已經開始工作。然而我還在家裡做個遊戲宅哎。本是計劃這個月去報名考駕照!對了!考完化學考卷的後一天,就是生日了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超級巧。也意味著我總與可以考駕照了艾瑪,真的超級感動。看到早生日的同學都已經考到駕照可以駕車來上學了,自己還得靠步行靠公車靠 Uber,真的挺心累。而且我對公共交通的自信心完全是負極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家這裡等的巴士都不准時,讓我對公共交通失去信心,除了 LRT 啦(誒。但是還是希望自己可以考到駕照,就可以自由進出不必麻煩別人。在考駕照的同時,也得要順便找工作,然後一月上班。今天是十二月的第一天,我希望這個月能過得充實一些。

2017 也快來臨了,在想著是否該重振江湖,再設計一個新的部落格模板,科科。

- E N D -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